不期♂而遇

❣️周律锦/阿律/@某律_大颗北极糖
🔹国产欧美日韩通吃。一生冷逆。
🔸黑痒黑(黑眼镜/老痒/黑眼镜)、恭觞(欧阳少恭/尹千觞)、胡胖(胡八一/胖子)、修川(丁修/靳一川)、麦卡(麦迪文/卡德加)、WD (William S. Burroughs/Dimitri Mitropoulos)、江秀(江林/金秀鸿)、空云(孙悟空/李云祥)

【狂暴巨兽】【戴维斯X拉塞尔】《Bisous》

标题:《Bisous》(贴面礼)

原作:《狂暴巨兽/Rampage》

配对:戴维斯·奥克耶/哈维·拉塞尔

防雷:短完/虽然看了3遍但是啥也不记得就瞎JB乱写/北极圈有没有同好?/ooc不打脸/没头没尾/慢热党也许大概可能有后续?

 @刃止  宝贝来吃!!!!!还好北极圈有你!!!


#

狂暴事件后戴维斯和凯特接受了相关部门的调查,在新朋友的帮助下,调查没有占用太长时间,在新朋友的又一次帮助下,他们给乔治在保护区的灵长类动物园里置办了“新家”,庞然大物的回归没有立刻赢得满堂彩,而是把本来就对他戒备三分的帕沃吓了个一溜烟,在看到乔治竖起的中指后,猩猩群才安定下来。


而在此之前,乔治被隔离在芝加哥的军事基地,确保再不会有任何安全隐患前,他们不能贸然运送一个巨兽跨越1900英里。经过哈维的努力——老牛仔说他磨破了嘴皮子——戴维斯和凯特被允许在基地内照看并研究乔治,断了头的巨狼“阿尔法”和没有名字的倒霉巨鳄被有关部门回收,当局没有处理乔治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们已经有了可以研究的对象,而另一个原因是他拯救了芝加哥,民众都喜欢他。至于老板双亡的基因能量公司,被接管了,凯特拒绝了新董事的邀请,反而接受了哈维代表“其他政府部门”提供的职位,她希望自己的研究被用来造福大众,她想治疗甚至治愈像她弟弟一样的病人。


“见鬼,真没想到你会答应,接下来我该说什么?”老牛仔挤了挤眼睛,好像真的不知道怎么接话似的。


凯特笑了笑,她对哈维这种和乔治类似的幽默习以为常了,接过哈维手里的任职通知,她给了对方一个友好的拥抱,“说欢迎,哈维,真的很谢谢你。”


乔治已经好些天没开戴维斯和凯特的黄色玩笑了,他似乎也感觉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化学反应,更多的是忙着向基地里成群的好奇又有教导欲望的小年轻学习一些更糟糕的手势,大家都喜欢乔治,这毋庸置疑,就像芝加哥市民一样,他们甚至给乔治建了个募捐网站,钱源源不断地汇到圣地亚哥野生动物保护区,所以乔治的“新家”修得很快。在大家伙稳定下来后,凯特开始了新工作,而戴维斯决定给自己放个假。


戴维斯接回了寄养在宠物店的好伙计,一条叫“牛仔”纯黑色纽芬兰犬,不短的日子丝毫没有给双方带来疏离感,牛仔第一时间欢快地扑向了它的主人。


“你的安排只是陪陪狗。”尼尔森总是这么说他,戴维斯搂着牛仔在家看了两天电视,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戴维斯没有社交恐惧症,他只是不愿意和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类打交道,不过这次的事也向他证明并非所有人都是坏的。当然了,尼尔森一直这么劝他,也劝他多去社交,并试图告诉他,向他示好的女人或男人都不在少数。


实际上戴维斯在沟通交流方面没什么毛病,加上身材高大,笑容迷人,还很有幽默感——这一点看看乔治就知道了,所以尼尔森认为“万人迷”这个词用在戴维斯身上一点也不为过,可他从没见对方带过什么人回去过夜,带回去的动物倒是不少。


第三天的宅男生活被门铃声打断,牛仔跳到戴维斯身上舔他的光脑袋才成功让他动身去开门,他很少有访客,送披萨的小哥除外,不过此刻门外台阶上站着的一人一狗倒也不让他觉得为难。


“你好啊,奥克耶先生。”哈维冲屋主夸张笑了笑,他戴着眼镜,穿着便服,一手拎包一手牵狗,戴维斯很难把眼前的懒散形象和一个神秘的探员划上等号。


“真是个惊喜,拉塞尔探员,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戴维斯用更做作的语气和这个“不速之客”打招呼,牛仔也探头打量,但显然要比主人友善得多,下一秒就从戴维斯腿边钻了出去,和同类玩耍了起来。


哈维看着不到半分钟就开始绕着自己打闹两条狗啧啧嘴,“看来你的狗和你一样不怎么和姑娘约会,在狗绳把我勒死前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喝一杯吗?”戴维斯这才拉开门,把不请自来的探员让进门去。


哈维放下包,卸下狗绳,不客气地往沙发上一靠,“纽芬兰犬?奥克耶,跟你可真不像,他叫什么名字?”


“罗威纳倒是很适合牛仔,”戴维斯故意重度了最后一个词,牛仔很快就冲到了他脚边,等待他发号施令,他看了眼狗又看向哈维,假笑道,“你不会喜欢这名字的,他就叫‘牛仔’。”


哈维倒不觉得被冒犯了,他把罗威纳招呼到身边,揉了揉她的脑袋,向戴维斯介绍道,“这是Bisou,我带了她的所有必需品,在你家放几天,你这么喜欢动物应该不介意吧?”


戴维斯确实不介意,但他没这么说,极少发声的牛仔替他叫唤了两声,当然是冲着那条漂亮的罗威纳。大块头耸耸肩,“牛仔替我做决定了,Bisou?是我想的那个贴面礼(bisous)吗?”


哈维拍拍膝盖站起来,“老牛仔就不能会些浪漫的礼节吗?”


老混蛋越来越不拿自己当外人了,戴维斯想,多一条狗对他来说简直是多了一个乐趣,举手之劳都算不上,在互帮互助了这么多次之后,他没有也不想找理由拒绝哈维,但他们之间的对话还是有点尴尬,这怪不了谁,两人从没在私下见过面。


“所以,你要去哪里?”戴维斯像不会和女生搭话的高中生一样,双手叉腰,目光乱跑。


“去洛杉矶监工,伙计,离这儿不远,”哈维撇撇嘴,“托几位动物朋友的福,我在芝加哥的房子没了,还得用假期搬家。”


戴维斯瞥了哈维一眼,所幸对方在打量他的屋子,接下来他要说的话称得上他与人类社交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他清了清嗓子,“你可以住在这里,如果你愿意,直到你的房子能住……你想喝一杯吗?”


哈维这才把视线移回来,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胳膊,“你看,和人类交流其实没那么难。”



#

“哈哈哈哈,这真是太好笑了。”尼尔森抓着手机循环观看一个短视频已经14遍了,笑得前仰后合。他早早地到了办公室,想当面采访一下视频中的当事人——阔别一个月的戴维斯,但是向来早到的当事人临近时间点才到。


戴维斯刚停好车,尼尔森就举着手机跑了出来,拍着他的车门喊,“你看这个视频了吗?现在的网友为了拍视频真是不要命,但这视频已经在网上传疯了!怎么不见考德威尔博士?我以为你终于对姑娘开窍了。”看了眼尼尔森的手机屏幕,戴维斯苦笑,这视频他看过,内容是他和乔治刚刚对战完那头巨鳄,乔治不仅装死成功骗了他的眼泪,对他竖中指,还开他和凯特的玩笑,网友拍得可真是时候。


“让我先下车,好吗?”戴维斯让他激动的同事往后退一些,今天他的头等大事可不是一个视频。


见戴维斯兴趣不大,尼尔森补充道,“最近每天都有人想来看乔治竖中指……还有……”说着他做了个左手握圈右食指插入的动作,引起一阵笑声。


“考德威尔博士有她的工作,我劝你还是跟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做这个手语吧,如果你是直男的话,你知道的,一传十十传百。”戴维斯向那几个笑着走向办公区的女性工作人员招手打招呼。


尼尔森为难地左右看了看,最终选择了工作区,“回见!”他只比几位女士晚几秒钟进办公室,但从大家的眼神看,已经没有解释的必要了,因为越描越黑。比尼尔森更关心戴维斯是不是找了个女人一去不复返的是艾米和康纳,艾米对大块头颇有好感,而康纳,没有戴维斯打头,他依然没法和帕沃好好相处。


“你是说戴维斯只是度假去了?”艾米旁敲侧击地问。


尼尔森耸肩,“度假前他一直和考德威尔博士在某个军事基地照顾乔治,所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懂的,他不用给我汇……啊!”尼尔森话音未落,一只大手搭上了他的肩膀,狠狠地捏了一下。


“考德威尔博士现在算是政府官员,小心说话,尼尔森。”戴维斯松开手,又拍了拍他的同事,并和办公室里的人群打招呼,在被工作站的同事围起来采访前,他和他的组员从后门开溜了,他得去看看乔治的新家。


不得不赞美哈维的办事能力,他们在猩猩区给乔治建的新家比戴维斯想象的好得多,当然,也多亏了网友们的慷慨解囊。


尼尔森带着戴维斯查验了乔治的休息区、活动区,围栏内的每个角落,这个园中园占地面积巨大,否则无法满足已经数倍于原体积的乔治自由活动,他们打算让乔治先回到环境中单独适应一段时间,再和猩猩群接触,不然被吓跑的可就不止康纳了。



#

在戴维斯的要求下尼尔森和其他工作人员对专区进行了微调,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运送乔治的队伍了,他在出门前和哈维通过电话,对方说大概下午两点左右到园区,戴维斯抬手看了眼腕表,一点四十五。


“戴维斯!”康纳兴奋地跑进了专区,“来了一辆超大的车,我想里面装着乔治。”


“走吧,接乔治回家。”戴维斯也有半个月没见到他的好伙计了,希望军事基地的小伙子们没有把乔治带坏。


工作区外停着一辆轿车,几辆装甲车和一辆卡特彼勒卡车,车后还拖着一个集装箱,已经有不少人围观了,这拉风的改装倒也像是哈维的作风,戴维斯笑着摇摇头,上前和从卡车驾驶室内下来的安全局特工打招呼,对方对他似乎也不生疏,“奥克耶先生您好,建议您疏散人群后再把乔治接进去。”


“谢谢你,能让我先看看他吗?”戴维斯很高兴乔治已经得到了多数人的喜爱,大家称呼他的名字或“他”,而不会用“它”来代指。


“当然可以。”特工对着耳麦说了几句,带着戴维斯来到集装箱门外。


戴维斯在军事基地的时候就知道不少士兵喜欢和乔治玩,教他一些奇奇怪怪的手势,但没想到乔治能和人类混得这么好,更没想到的是哈维亲自走了这一趟。看样子集装箱内部改良过,他们修了一些座椅和货架,还给乔治修了一个简易的护栏,乔治能够活动的空间不算太小。哈维在教几个新兵简单的手语,还有几个制服特工已经在用手语和乔治开玩笑了。


戴维斯邀请老牛仔暂住在自己家算不上一时脑热,两人相处得相当融洽,戴维斯的存酒消得很快。哈维在洛杉矶有固定办公室,但三天两头要飞全国各地,真正待在戴维斯家里的时间并不多,用他本人的话说就是:还好不都是乔治这样的事,不然我活不到退休。


“终于!”哈维抬手从座位上起来,他提前三天就到芝加哥沟通运送乔治的事宜了,“坐了几十个小时,我的老腰都要断了,你知道1900英里有多远吗?”


看到戴维斯,乔治发出兴奋的叫声,接着就给他竖了个中指,引起一阵大笑。戴维斯的组员显然比他更兴奋,都跑进了集装箱,除了网络视频,他们还没有亲眼见过变得如此巨大的乔治。


“谢谢,伙计。”戴维斯迎上去给了老牛仔一个拥抱,两人还实打实地贴了贴脸颊。


“你得请我吃顿好的,奥克耶,”哈维揉了揉后腰以表示自己此行遭的罪,他招呼手下的探员和几个新兵准备交接乔治,转头又问道,“Bisou还好吗?”


“放心,牛仔把她照顾得很好,”戴维斯笑了笑,“我是屋子里最多余的,回去你就知道了。”两人并肩向外走,丝毫没有注意到背后几道差异的目光,包括乔治。


“是我看错了吗,尼尔森?戴维斯和人类来了个贴面礼,真是见鬼了。”康纳眨了眨眼,觉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你没看错。”尼尔森和艾米异口同声,连乔治都哼哼了两声。熟悉一点的同事大都知道戴维斯更喜欢和动物接触,这当然也包括肢体接触,不那么熟的同事,比如艾米,会向戴维斯表达好感然后被泼一瓢“我今晚有安排”的冷水。不过戴维斯在同事眼里的“不和人类接触”实际上也只是没有私交,工作里,人人都依赖大块头。


“那人是谁?戴维斯什么时候有这么一个怪朋友的?他的配枪可真骚,还挂身前。”康纳看着走远的两人,言简意赅地问出了大家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几位专家,别八卦了,来接你们的大朋友吧,”领头的探员拿着一打文件到三人跟前,“这些是乔治在基地观察期间的各项指标记录,还有一些交接单,另外一些专业内容,你们可以咨询考德威尔博士,她也来了。”


说曹操曹操到,凯特进了集装箱,却不见天天念叨要把乔治带回家的主角,不禁皱眉,“戴维斯人呢?他难道一点都不想乔治吗?”


“考德威尔博士你好,我是尼尔森,我们之前见过的,”尼尔森从大堆文件里腾出一只手伸向凯特,除了戴维斯突然转性开始和人类有接触,他对这位网络视频里被乔治开黄色玩笑的女主角也感兴趣,而且据前段时间和戴维斯的通话,他了解到凯特也留在基地照顾乔治,至于那个有着骚包手枪的“怪朋友”大约是案件负责人。凯特和他握了握手,尼尔森继续道,“戴维斯和探员先生进园区了,我们给乔治准备了一个带罩子的隔离笼,他可不能直接走进去。”


凯特点点头,“这话没错,能带路吗?我还有些事情要向戴维斯交代。”


“当然可以,这边请。”尼尔森赶紧把文件转手给了康纳,领着凯特进园区,边走边开始他的八卦小采访,“考德威尔博士,网上那段疯传的视频你看了吗?”


凯特侧头看了看尼尔森,大概知道这位热心的同事想问什么了,“你是说在芝加哥,乔治向戴维斯竖中指又比手势的那个视频?”


“是的是的,乔治的自学能力可真强,所以……”尼尔森给他的问题打了打腹稿,想着怎么问才比较礼貌。


“我和戴维斯只是朋友,如果你想问这个的话,”凯特打断了对方,“从社交这个层面讲,戴维斯的确很怪,对吧?你们都希望他多和人类相处,而不是成天跟动物打闹,相信我,他已经在改变了。”博士笑了笑,丢给一个尼尔森一个颇有深意的眼神。


—Fin.—


碎碎念:

第一遍看完连老混蛋的名字都不记得,但是从戴维斯带着老混蛋跳飞机那一刻我就决定磕这cp了,摩根叔的笑有毒,剧毒!

不喜欢跟人打交道的戴维斯X叛逆潇洒豪爽的老牛仔233333总之我是很喜欢这种感觉啦

Bisou是摩根叔养的混血罗威纳,名字就是法式贴面礼的意思,好浪漫的老腊肉啦!这里借用一下!

我第一次磕欧美cp上来第一篇不开车的,而且还是两个充满性张力的角色hhhhh

我对戴维斯的理解可能有点这种感觉:工作关系他会处得非常融洽,但是到了私交部分就会有点尬尬的,毕竟很少跟人私交嘛,想想觉得超可爱有点hhhh然后哈维肯定老油条啦,说实话,这大概是我第一个很主动磕的年下了????然而北极圈啊宝贝们!!谁来给我温暖????打什么tag才有人看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而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