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

❣️周律锦/阿律/@某律_大颗北极糖
🔹国产欧美日韩通吃。一生冷逆。
🔸黑痒黑(黑眼镜/老痒/黑眼镜)、恭觞(欧阳少恭/尹千觞)、胡胖(胡八一/胖子)、修川(丁修/靳一川)、麦卡(麦迪文/卡德加)、WD (William S. Burroughs/Dimitri Mitropoulos)、江秀(江林/金秀鸿)、空云(孙悟空/李云祥)

【鬼吹灯】【胡胖】休整小记

原  著:《鬼吹灯》《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标  题:《休整小记》

配  对:胡八一/王凯旋

设  定情人节贺文w万万没想到会萌上胡胖,一直在吃粮,得劳动劳动回馈大众啦!!很清水,除了全程在骂娘233书剧混设,再就是太久没写国产&清水,复健,复健,OOC神马的可以打屁股不要打脸(・∀・(・∀・(・∀・* ) 如果能有两句评论那是极好的么么哒(揍)

#

送走Shirley杨我是如释重负,和这比起来配合调查写材料简直小儿科。我胡八一什么人,能被一洋人吓着吗?那肯定不会,但是自从胖子三番两次说我立场摇摆,看上人美帝派来的特务之后,我这心里头就有一股子说不清的别扭劲儿。

 

等调查结束,材料写罢,我和胖子大金牙奔了东四,虽说什么也没带出来还差点儿搭上命,胖子他爹留给他的玉也丢在了墓里,但是见识那是长了不少,光是胖子一个人嘚吧嘚,就把大金牙侃得一愣一愣的,连连称奇,并表示以后有什么好处都先想着我们哥俩,有啥需要帮忙的也得劳烦我们。

 

喝完第三瓶白酒的时候,大金牙已经趴到桌子底下去了,店里就剩我们这一桌,胖子又开了一瓶,给我倒了一杯,给自己也倒了一杯,开始数落我,“怎么着,胡司令,杨小姐才走多久啊,你这就得了相思病?一晚上没两句话可他娘的不像你的作风。”

 

不提还好,一提就来气,我看了他一眼,端起杯子干了个底朝天,“你丫能不能别提这事,你哪只眼睛看出我相思了,我这是在想钱怎么花。”

 

刚进沙漠的时候,胖子这么说我还觉得没什么,也怪我自己嘴瓢,说什么要娶个洋妞给他看看,他提的次数多了,我这心里就开始不舒服了。

 

我说过胖子心细,感觉比我准,往往他觉得有问题的人,十有八九藏着事儿。Shirley杨到底什么来头,有没有问题,我也拿不准。

 

反倒是胖子,安全回了这四九城,又得了几万美子,喜不自胜,得意得不行,就只当美国人是个老板,其他东西早忘到脑后了。

 

他提过的几个疑点我也想过,只不过沙漠里凶险非常,一行人只能互相搀扶,猜疑容易引起更多危险,眼下再来细想这些问题,每一个都值得深思。

 

我在尸香魔芋的幻想里所看到的精绝女王的容貌,Shirley杨的身世和她身上的印记,她的父亲是否真的过世了,这一趟冒险她最终得到了什么……问题接二连三地冒出来。

 

胖子给我倒了几杯我就喝了几杯,后来我没说话他也不吭声。等服务员来赶我们的时候,已经转钟了,我俩架着大金牙往潘家园走。再等我和胖子回到平房里已是三更半夜,他倒头就睡,我虽也喝得迷迷瞪瞪,但怎么都睡不着。

 

回来有些天了,我这心里头的大石头还是悬着的。这一趟下来,最遭罪的不是我,而是胖子。

 

我总说对不起那些死去的战友,那要是换成胖子呢,如果哪天折在斗里的是他呢?我在尸香魔芋所造的幻象里用军铲削掉的半个脑袋可不是别人的,所幸胖子一枪打掉了我刺向自己的匕首,这几乎是精绝之行遗留给我的最大的恐惧,我没有对任何人说。

 

我从来没有思考过这样的问题,我和胖子打小认识,一同长大,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闯祸精,下过乡插过队。太平日子里有福同享,危险来临有难同当。

 

我向来不惜命,胖子也天不怕地不怕,匪气十足,见了宝贝就不要命的臭毛病怎么都改不了,要说谁能镇得住他,那还得是我。

 

要是没有手上的残卷,复员回来没投奔胖子,也许根本不会有后头这些事儿。他想发财是真,和我出生入死也是真,只要我一句话,他就肯搏命。说胖子仗义,为了兄弟两肋插刀不为过,说他重情义,陪我走南闯北也不为过。

 

转念想想,胖子没有义务和我一起刀尖舔血,我也没有权利要求他跟我干这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活计。

 

胖子无非是想来钱快,不一定非要挖坟掘墓损阴德,不卖磁带也有很多别的事能干,更何况现在经济形势一片大好,缺人手的工作肯定不少。大金牙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爹是手艺人,他先天性哮喘不适合下地,但这并没有妨碍他发财,古玩鉴定这套本事再过几十年一样吃香。

 

快到精绝古城的时候我就问过胖子,对这些未知的东西难道就一点儿不感兴趣?他的回答非常明确,对他来说下地和捞明器不过是赚钱的一种方式,我了解他,胖子这人身体力行,唯独不爱动脑子。

 

想到这里,让我觉得挺高兴的是,我认为胖子多少还是依赖我的,我说的话他也往心里去,而且从小就这样,我出馊主意,他跟着我干坏事。他虽没有进军营,但在服从命令这一项上做得到位,我说一他不说二,我让他往东他跟我讨价还价完了也不会往西。我们习惯了一起胡闹,互相记挂着,要让我一个人过活,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所以胖子到底愿不愿意长干这土腥味重的事儿,我得好好问问他。

 

 

 

#

难得一夜无梦,一觉醒来已是日上三竿。胖子还没醒,趴在硬板床上一脸难受,连被子都蹬到了地上,想来是梦到明器脱手正焦躁呢,我给他重新盖好被子,洗漱洗漱就出门了。

 

这被子不盖还好,一盖我那莫名其妙的别扭劲儿又上来了。

 

这四九城我不如胖子熟悉,只认识大金牙,但那家伙夜里醉得不省人事,不睡到下午只怕是起不来。我到街面上逛了一圈,端了两碗甜浆粥和几个烧饼又回了胖子租的小平房。

 

我放下早点,发现这小子翻了个面贴着墙,居然还在睡,就去把他晃醒。胖子的酒量我是知道的,别说一般人,来五个也喝不过他,我都得甘拜下风,昨晚那些不至于让他睡得昏天黑地。

 

胖子揉着脑袋一脸不情愿地坐起来埋怨我,说这又不是沙漠里赶路要起早贪黑,战争结束了就不能让他多在梦里捞一会儿金子吗。

 

我没理他,把早点往床头柜上一搁,他闻着香味就闭嘴了。喝完酒的转天总归是不好受的,饭食儿都端到跟前了他能不吃吗,再说这都快中午了。两个人一边吃,我一边问他,下地也有两回了,有没有什么感想。

 

胖子三两口干掉一个烧饼,又拿起一个来,瞄了我两眼不屑地说,“你以为还是读初中,跟这儿让我写读后感?别忘了你的读后感都他娘的是老子帮你写的。”

 

我连连称是,但还是让胖子把这探险小结说个一二三来。别看胖子虎了吧唧的草包一个,上学那会儿他的成绩比我好多了,不光是数学,写作文在学校也是出了名的,背书又快,再加上他普通话标准,字正腔圆底气足,总被找去当广播员。但他看起来比我匪得多,有段时间老师总怀疑是他抄我的作业,搞得他百口莫辩。

 

胖子喝了两口粥,砸吧砸吧嘴说,“以后你这破嘴别说咱拿命换来的工钱是问人借的就行,你丫是不是真看上人杨小姐了,舍不得要钱?”

 

我满以为胖子会好好给我来个考古研究大宣讲,不想他又给我提这茬,我照着他的床帮子踹了一脚,怒道,“让你说倒斗,不是拿钱的感想。怎么着,盼着我娶个老外回去被我爹大卸八块?”

 

胖子不但没跟我贫嘴,反倒一脸正形地说,“这都什么年代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已经吹进窗户了你感受不到吗?说不定你爹妈那思想也跟着一起漂洋过海了。”

 

这话说得我心里头冒火,我放下碗骂道,“我说小胖你这立场很有问题啊,在地底下你他娘的还说是她看我的眼神不对,怎么现在变成是我要投敌了?”

 

“原来你俩是互相看对眼了!行啊老胡,跟外宾都能培养出这么不简单的革命友谊,看来当年尼克松访华没少影响你。”胖子越说越离谱,我赶忙让他闭嘴,再说下去我可能抄起手里的烧饼跟他打一架。

 

“行了别扯淡了,赶紧说说,这一来二去你有什么心得,我也好再把配合调查的材料润色润色。“我喝完碗里的粥,正经危坐等胖子发言。

 

他看我严肃起来,也不再胡闹,嚼完嘴里的东西说,“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你不就想问问我是不是真想一直干这个吗?”见我没接话,他自顾自继续说,“老胡,我你还不知道吗,我要有二心还跟你去拼命?我要想干别的你也不会拦着我不是吗。再说了,我不得看着你点儿啊?我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走哪埋哪就是一个坑的事儿,你不一样啊,你要是拍拍屁股走人了让你爹妈怎么受得了。”

 

胖子心直口快,不会跟我讲那些弯弯绕绕,他既然这么说了,我也没必要往深多想了,当下便道,“要不说咱们小胖的觉悟是越来越高了,这几万美子借就借了,下回咱倒他个几十万出来让他美帝也知道知道咱劳动人民的厉害。”

 

我们又坐了一会儿,想去找大金牙扯淡打牌消磨时间,结果这孙子的铺面还他妈关着,我们两个有钱没事做,慢悠悠晃到了北海公园。

 

一路上胖子都有点心不在焉,不知道是不是穿少了给风吹傻了,我俩找了张长凳坐下抽烟,他开始反问我,“老胡,我想了想觉得不对,你这么问我是宝贝还没捂热乎就想金盆洗手?我们还没捞着什么你就想撤退,以前你可没这么这么贪生怕死啊!”

 

“那哪儿能啊!”我立刻反驳他,心里却没底,胖子说我变得婆婆妈妈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精绝古城之行前,我认为我的瞻前顾后是因为亲眼所见的生命消亡太多。而后我却觉得我的犹豫是因为不想拖累胖子,特别是在经历过石梁上的幻象以后,我不知道,这也许只是一个借口,也许是一个软肋。

 

我算了算和胖子认识的年头,脑子里冒出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来。看了眼坐在石凳上冷得抖腿的胖子,我是打心眼里羡慕这家伙想问题简单不费神。

 

没想到他见我反驳地快,又问道,“那你是想跟我拆伙,投奔资本主义的幸福怀抱?”

 

一时间我这气不打一出来,照着胖子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他来不及躲,被打得嗷嗷叫,我也没理,扔下烟头就往溜冰场走。

 

这个季节的北海公园没多少人,也就溜冰场有点儿人气,但这会儿时间不对,只有三三两两的人,我也没租冰鞋,就着肚子里的火气踩了进去。

 

事实证明我这冲动的毛病倒是没变,我第一脚下去就没踩稳,谁说不是呢,我又不是在昆仑冰川上,脚下绑着钉鞋,手舞足蹈地晃了了几下,一屁股坐在了冰面儿上。我气得够呛,干脆一盘腿一抱手,往那儿一坐。

 

胖子一边喊我一边扶着栏杆走进来,在我旁边蹲下,用胳膊肘顶了顶我,“嗨嗨,我说你几岁啦?还活转回去了,边上的管理员大妈喊你出去听不见?要不我给你买条红领巾去?”

 

我一想,这不对啊,怎么我跟胖子这角色调了个似的,变成他劝我了。不过我执拗劲儿也上来了,谁让你他妈口不择言,一个劲儿提这破事儿。我得发扬钉子精神,扎根溜冰场,任风吹任雨下,就是不起来。

 

“你他娘的起不起来?”胖子一只手拉栏杆,一只手扯我胳膊,脚下打滑也没用上力,他又拽了几下,我自岿然不动。溜冰场里的人也都停下来看好戏,所幸胖子刚才想唬我的管理员大妈并没有过来。

 

见拉我不动,胖子又蹲下来,他冷得直哆嗦,吸着鼻子骂我,“小子!长本事了!老子的话都不听!我看你的魂被尸香魔芋吃了得失心疯了吧!”

 

对胖子说的话我充耳不闻,心里头渐渐多云转晴。胖子的火气比我旺,跟人干架那是常有的,但他不记仇、不难劝,只要有我拉着,他一会儿就消停了。我不一样,除非我自己想通,不然一百头牛也拉不回来,但我很少会让自己到爆发的临界,这些天也不知道怎么了,胖子一提这破事我就有气,看来我那想法还真没错。

 

骂了一会儿,胖子的语气一反常态地认真起来,“行了,别闹了,就许你没事吓唬我,我还不能逗逗你吗,老胡?我是没你脑子转得快,但我们认识多少年了,你撅个腚我能不知道你是放屁还是拉屎?”

 

我挥挥手打断他,“你他娘的正经不了两句,能不能他娘的说得好听点,我他娘的怎么听着这么晦气!”

 

看我一脸不快,胖子倒冲我乐了半天,继续说道,“是是是,胡司令教训的是,瞧我这张破嘴。我接着说,我接着说,我不算你肚子里的一条蛔虫,也算半条吧。我把话放这儿了,你干啥我就干啥,你去哪我就去哪,是福是祸反正你胡八一跑不掉,我不跟你提杨小姐,你他娘的也少问我那些有的没的,就这样!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胖子就抓着栏杆起身往回走。

 

胖子这一番话像把我点着了一样,竟说得我鼻子一酸,他有很多东西都在行动上,不需要一问一答,我们也都不是嘴上抹蜜能说出什么好听话的人,反倒是我想得太多把自己绕进去了。胖子到底是胖子,不是别人,看来他的想法和我别无二致。

 

想到这里我一骨碌跳将起来,从后面把他扑了个狗吃屎,胖子摔得不轻,趴在地上半天没能动。我大笑了几声,忍不住重重地抱了他一下,接着爬起来,踩着他的屁股撑着栏杆翻了出去。

 

我落地就跑,胖子也不慢,翻起身来三两步就冲出溜冰场,追在后面骂了我一路。

 

—Fin.—

 

后记:真的特别感谢正午这个团队啊,剧的还原度真不是一般的高,虽然我对剧里卖cp还是有一丁丁意见的,所以可能整体会偏小说一点点点……最想槽的是弱化了小胖,我小伙伴也跟我说,弱化的这么厉害还必须带着上路不会显得很奇怪吗,都把小胖搞成闯祸担当的还加“我们需要你”这种台词,不过可能潜台词是“我们需要你的玉”吧23333,总之,剧很棒,没看过小说的亲有机会一定也要补补呀!

最后,欢迎广大基友来吃胡胖啊啊啊啊啊!!!!真的非常好吃啊!!!原著也非常好吃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而遇 | Powered by LOFTER